蘊髮哲學|入冬養髮練習

冬天潮濕的冷空氣,陰雨時常持續一兩週,不只容易身體受寒,也會使人感到精神倦怠、昏沉嗜睡,相較於夏日豔陽,每天曝曬紫外線下,寒冷天氣反而是一個絕佳的自我保養時機。不同於夏季頭皮易出油,身體黏膩要注意控油,冬季則需要加強保濕保暖,只要簡單幾個習慣就能擺脫厚重感,促進髮肌熱循環。


  • 輕柔淨化肌底

頭髮到了冬天容易毛躁打結,總會想積極尋找護髮產品,其實護髮之前,更應該先好好照顧頭皮,如同許多人有身體、臉部去角質習慣,卻不知道頭皮也要定期去角質,才能使良好髮質順利生長,不妨試試問身邊的好姊妹或朋友:「你知道頭皮也有專門的角質淨化液嗎?」,或許答案會十分出乎意料。若你之前沒有為頭皮去角質的習慣,或許可以從現在開始,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含有檸檬酸複合物,能溫和軟化老廢角質,維護頭皮健康狀態,改善頭氣味,也不用擔心去角質後皮膚乾澀緊繃,冬天也能安心保養髮肌。


  • 內在深層療癒

而日常生活壓力源眾多,可能會感覺頭皮緊繃、偏頭痛甚至血液循環不順,若在護髮或蘊髮步驟加入簡單手部按摩,能增加大腦中血液含氧量,迅速恢復精神,除了運動,這也是一種有效促進新陳代謝的方法。使用juliArt高階養髮液或希沛絲賦活露時,搭配按摩頭頂穴位,能夠舒緩壓力、強健髮根,促進頭皮滋養與吸收,若還想加強身體循環,也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為髮肌按摩,濕冷天氣十分適合暖暖熱水澡,讓全身從髮絲溫暖起來,充滿活力。


  • 活絡髮絲能量

平時若想加強頭部血液循環,可使用tek梳具,鵝耳櫪木梳齒在全頭上均勻地輕壓揉轉,幫頭皮做個全面紓壓,洗髮後使用更可以促進養護品的吸收,既能強化頭皮保濕度,也能舒緩身心壓力,減輕寒風吹拂造成的頭疼困擾。


就像普羅大眾經常忽略的頭皮保養,深入冬季後也常忘了應該好好照顧自己,偶爾浪費一些時間為生活增添儀式感,讓自己放鬆休息,擺脫懶散才能持續面對更多挑戰。


*了解更多:
高階頭皮養護系列
tek原木按摩梳系列⁠⁠⁠⁠⁠⁠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