蘊髮哲學|蓬鬆髮絲保養策略,梅雨季輕鬆與扁塌頭髮告別

濕度高、雨量大的五月梅雨季,讓頭髮也跟著潮濕的天氣有所改變。乾燥的毛鱗片因缺乏油脂阻隔潮濕空氣而毛燥,加上雨天水氣的影響,導致頭髮無法承受過多的水分重量而扁塌。針對令人陰鬱的梅雨季節,你可以試著以日常三大保養策略,對抗雨季帶來的髮絲困擾,同時為頭髮補充營養以輕鬆擁有清爽亮麗的初夏新造型。

 

一、洗後頭皮盡快吹乾,並採取逆向吹整

天氣悶熱總讓吹頭髮成為令人抗拒的日常,頭髮短的男生則容易覺得乾得快而有不吹頭髮的習慣。然而面對濕度高的梅雨季,若選擇讓頭髮自然風乾或只以毛巾包頭,容易使頭髮與頭皮濕氣停留過久,甚至造成細菌滋生,引起頭皮問題,頭髮毛躁情形也會變得更嚴重。若想要讓髮根蓬鬆,洗後盡快吹乾頭皮,髮絲可以先以毛巾順向壓乾(尤其髮尾部分),吹髮時也可先將髮尾吹乾再一層一層逆向吹乾髮根,讓髮絲立體度更高。

 

二、確實清潔不可少,每次洗頭以兩次為佳
在選擇洗髮精時,可依照自己的頭皮屬性與狀況,挑選溫和親膚、具清潔能力與蓬鬆效果的洗髮精。此外,維持天天洗頭習慣,每次洗頭建議洗兩次,第一次清潔,泡沫快速包覆油汙,可於15秒後沖洗;第二次清潔,泡沫較多且細,以指腹按摩頭皮約1~2分鐘促進血液循環,並以清水洗淨。後續以養髮液進一步保養,維持清爽增加頭髮蓬鬆效果,在梅雨季也能享有輕盈的髮型。

 

三、使用造型品後,更要著重髮絲養護
在日常洗髮時若未將殘留的造型品確實清洗,頭髮更易因摩擦而受損,反而得不償失。在每天的清潔過程中正確清洗,清潔後可以搭配養髮液保持頭皮清爽蓬鬆,並再以保濕、可抗毛躁的養護品增加髮絲的彈力和韌性,好好養護讓蓬鬆效果更加分。

 

四、梅雨季對應髮品推薦

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

不含藥性成分的液態前導洗髮精,提供全方位護理,淨化頭皮肌膚,添加甘草次酸複合物,漸進式控油及調理頭皮;檸檬酸複合物溫和軟化老廢角質,改善頭皮毛孔阻塞問題。從根本頭皮清潔,應對梅雨季節出油扁塌的NG狀況。

 

juliArt 高階胺基酸養髮液系列

頭皮清潔吹乾後使用,.取適量塗抹頭皮,並以指腹輕揉按摩。水解小麥蛋白補充頭皮水分,滋養頭皮減緩老化,保持頭皮最佳狀況。

 

juliArt 蓬鬆豐盈洗髮精

適合細軟髮絲、扁塌髮使用,細軟髮的蛋白纖維數量較一般髮量少25%,支撐力及彈性也相對較差,且表皮層相對薄易受外力侵入成為受損髮。juliArt 蓬鬆豐盈洗髮精從髮根處給予頭髮蓬鬆,強化髮質結構,讓細軟髮質更有支撐力並呈現輕盈活力與彈性。

 

juliArt 髮現完美魔髮精靈

不僅可單獨做免沖洗護髮品,塗抹於半乾髮尾,也可搭配造型品、染髮劑以補充髮絲所需之營養。髮現完美魔髮精靈添加大豆水解、奇蹟樹蛋白、絲質胺基酸提供髮絲高單位營養成分,補充所需的蛋白、維護髮絲的健康。